埏圻

贴吧埏圻本人,只此一人绝无分号,半次元的不是我,考虑重发《暮雪绝夏》,如果我能玩明白老福特的话

【登舟·初世界线·火海行舟】算无易策(31)

  

  (开头略了点…………)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进了夏家,第一个迎过来的是一脸担忧的夏池:“冼哥哥好,算算,还好吗?”


  就知道这小崽子也只关心那个小崽子,不带关心一下他冼哥哥的。冼胜故意板着脸吓唬孩子:“还活着。”


  夏池果然被吓到了,看了一眼旁边看戏的大哥哥哥,又看了一眼冼哥哥,咽了咽口水,干脆跑路:“冼哥哥……我,我写作业!我先回屋了!”


  冼胜一把抓住夏池:“你有那么乖?大学有多少作业,能让你刚玩一趟回来就去做。”


  夏池慌里慌张找了个理由:“大人说话小孩儿不插嘴!”


  夏叶清噗嗤笑了:“冼哥,放过我们孩子吧。”


  冼胜摸摸夏池的头:“回屋吧。”


  夏池溜了,冼胜不见外地靠坐在沙发上,道:“想说什么说吧。”


  夏叶清笑笑,道:“今天算算在聚会上说的话,阿池都告诉我了,我想,比起我想对你说什么,你可能更有倾诉欲吧。”


  冼胜靠着沙发闭着眼,半晌,道:“我本来,都想结束惩罚期了。他跟阿池他们说那么多,这些话他一句都不跟我说,他委屈,他难受,为什么不跟我说?”


  冼胜声音里也透着几分委屈,但说的话却让夏叶清想到了一些……不太美妙的记忆,夏叶清摇摇头不去回忆,对冼胜说:“被在惩罚期,如果被打得太狠,是很难向主吐露心声的,毕竟正常人的反应都是越痛苦越……乖巧,我倒觉得……这个问题不严重。”


  夏叶清的话,也让冼胜和夏叶燃想起了一些事,脸色都有些变化。


  冼胜看向夏叶清,道:“我没故意冷着他吓唬他,今天之前,所有的惩罚也都是循序渐进,不会超出他的极限。”


  夏叶清道:“但,程度还是很重的吧?”


  冼胜轻轻摇头:“前三天确实很重,之后,都是常规的。”


  “既然都是常规的,你刚刚说你想结束惩罚期,是为什么呢?”


  冼胜沉默,片刻后道:“我发现,他怕皮带。不是怕疼,就是单纯的恐惧,他应该,以前经常被……他才二十岁,之前没实践过,所以应该是小时候。”


  冼胜话没说完,在场人都听懂了,夏叶燃啧了一声,夏叶清叹口气,想起何算的模样,有些心疼。


  “他……一看从前就过得很苦,”夏叶清道,“险恶的环境才会滋养深沉的心思和密不透风的伪装。你发现了这个,我倒觉得,这可以是一个契机,他既然没有对你卸下心防,你就可以趁此机会引导他对你敞开心扉,至少是一部分。”


  冼胜也叹气,他本来是想这么做的,甚至惩罚期都想直接取消了,可是今天……


  夏叶清看得出冼胜在想什么,劝道:“我知道,他把你当对立面防着,你心里难受,但我想,至少现在,他自己想不明白这些,你也未必有跟他解释的心情……和……能力。”


  “他不信我。他根本不给我机会去了解他。清清,我对他一无所知。”三句话,把冼胜此刻颓然的心情完全暴露,再看看眼前两个相伴多年的恋人,还有刚才跑走的小阿池,冼胜不可谓不嫉妒,怎么他家三个人的恋爱这么顺利呢?


  夏叶清却认真的说:“我觉得,他是信你的。他对你的隐瞒,是出于过于爱你怕失去你的谨慎,而不是不信任你的自我保护。”


  冼胜笑笑:“你才见过他几次?”


  夏叶清也笑:“你刚刚说,你跟他朝夕相处,却对他一无所知,那么了不了解他,可能并不是相处时间的问题。比如我作为旁观者,做一个最简单的推理,如果他不爱你,为什么要接受你的惩罚期呢?”


  “物伤其类?”冼胜看着夏叶清说出这句话,说完又觉得不妥,好像要翻旧账一样,于是转移话题,“我不是觉得他不爱我,但,爱我却不信我,这更……让人挫败。”


  夏叶清贴心地没有在意那句物伤其类,只接后半句:“他不信任所有人,不止针对你。”


  冼胜指指楼梯的方向:“我觉得他挺信任阿池的。”


  夏叶清笑出了声:“阿池的优势你得不到的。”


  “傻乎乎的。”夏叶燃难得接了句话,被两个弟弟同时瞪了一眼,举手投降,继续装背景板。


  “除了阿池没心眼,他们确实处于完全平等的地位,而你对他而言不止是爱人,也是供养者,施恩者,这相当于强权。”夏叶清解释,“他势必对待你更加小心。”


  冼胜听完又沉默了,思考了一下,摇头道:“我从来没有……给过他任何知恩图报的要求,追他都追得小心翼翼的。”


  “那看来,你们纯主,确实不擅长小心翼翼。”夏叶清毫不客气地说,带着一点根本不想让人忽略的讽刺。


  冼胜到没恼怒,但多少带点不爽:“清清,凭良心说话,我还不够小心翼翼?我对他,不好?你要是说我对尚宜当初是金主做派我都认了!”


  夏叶清也没刻意安抚,一字一句直接往冼胜心里扎:“够好,但确实没有攻破他的自我保护机制,在攻破之前,他防着你也确实……符合预期。”


  冼胜皱眉:“所以,我就活该看他伪装,被他算计?”


  夏叶清摇头:“冼哥,我倒不是这个意思,你看,我并没有劝你中断惩罚期,换我,也不会中断。我只是给你分析一下局势,他算计你,你不需要军师吗?”


  冼胜有些意外:“我以为你会让我中断,跟我说孩子不能这么教。”


  夏叶清笑得一脸纯真:“如果是我,确实有别的教法,不过嘛,你学不来的。”


  冼胜无奈一笑:“小狐狸!我觉得,你会更愿意站在他那边。”


  夏叶清没有否认:“不管我站在谁那边,能帮你们解决矛盾才是关键,是不是?”


  冼胜认可,跟夏清清聊完确实觉得轻松不少:“那清清军师,给你冼哥指条明路?”


  夏叶清正色道:“你至少要先让他明确意识到,你要看他的本性,你需要他真诚,而且无论他的本性如何,你都会一如既往地爱他。我想……过去没有人对他有过这样的期待,你不能靠他自己悟,你要想办法告诉他,无论什么办法。”


  提到这个,冼胜又有些低落:“我告诉过他。”


  “怎么说的?”夏叶清追问。


  “直说的。”


  “什么场合,什么态度,他什么反应?”夏叶清灵魂三连问。


  冼胜叹口气,老实交代:“惩罚期之前,跟你们视频之后,我都说过我爱他,他,反应,应该是挺开心的。说实话这个……打着说的,他,害怕。”


  夏叶清敏锐指出问题关键:“那事实证明,效果不好,他没有听进去,你要想别的办法。”


  冼胜叹气:“我也在想别的办法了。”


  夏叶清出主意:“不然……你让我跟他聊一聊,试一试?”


  冼胜一脸不可言说地看着夏叶清,道:“可以,但,你觉得他会信你听你的吗?”


  夏叶清笑道:“他万一会听会信可怎么办?别把你气死了。”


  冼胜心想气死人不偿命果然是夏清清的风格:“那你别来了,我就跟他相爱相杀一辈子吧。”


  夏叶清歪着脑袋开始没正形:“真的吗,唉,我有好心,可是你不领情啊。”


  冼胜白了他一眼:“他是你嫂子,你这个好心……我确实也不太敢领。毕竟你们家……多他一个也不多。”


  夏叶清坏笑着:“好吃不过饺子,好玩……”


  “夏叶燃你管管他!”冼胜打断了这个越来越没正形的小狐狸。


  夏叶燃又啧了一声:“我可不敢发表意见。”


  夏叶清哈哈大笑安抚了一下他冼哥:“冼哥,你要相信我嫂子,就算我有那个心,嫂子也未必答应啊,我想你对他而言,还是有非凡的意义的。”


  冼胜无奈摇摇头:“有空,来我家坐坐吧,都来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)